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亲子阅读活动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希)遇见读书,遇见书香。2020年4月22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即将到来之际,运城市妇联、市民政局和新华读书会联合开展以“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为主题的“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市妇联副主席谭刘悦主持活动并讲话。

会上,新华读书会总经理成婉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新华读书会在倡导亲子阅读方面开展的一些活动。并表示立即在读书会各网点设立“送你一缕书香”亲子阅读读书角,常年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提供免费阅读;定期开展家长儿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家庭教育讲座、亲子阅读辅导等活动,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

为小朋友送上礼物

活动期间,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儿童送上了市妇联和市民政局专门准备的图书、书包、篮球、羽毛球拍等物品,孩子们拿上礼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一位叫李昱辰的小朋友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与书籍的故事、对小康社会的理解。他认为读书最快乐,读书给了他很多精神营养,读书让他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他还对收到的礼物表示感谢,并立下决心,要珍惜机会,好好读书,思想上更加上进,学习上更加努力。

市妇联副主席谭刘悦讲话

谭刘悦首先感谢了新华读书会对亲子阅读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市广大家庭中营造亲子阅读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阅读的高潮,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助力小康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全市广大家庭积极争创书香家庭,重视亲子阅读,与孩子们一起捧起书本,把阅读作为纽带,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希望广大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观,针对孩子的个体差异,采用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帮助孩子成长成才;希望小朋友们放下手机,远离游戏,学会阅读,热爱读书,与父母一起共享阅读的快乐。

新华读书会总经理成婉介绍新华读书会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来到“送你一缕书香”亲子阅读读书角,工作人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适合小学生和家长阅读的书目,介绍了一些亲子阅读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家长和孩子提高阅读效果、融洽亲子关系。

据悉,下一步,民政部门将全面建立健全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队伍,配齐配强儿童服务专业队伍,全面摸排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存状况,对监护缺失的儿童提供生活保障,打通儿童关爱服务保护“最后一公里”。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