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召开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座谈会暨“以企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4月20日,临猗县召开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座谈会暨“以企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邀请全县企业家集思广益、汇聚力量,共同商讨临猗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为全县工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思路、想办法、定策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景莉莉、张建莉、张猛、李涛、杨文斌、董学锋、阮建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朝阳主持座谈会。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临猗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政府副县长董学锋解读了《临猗县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源泰热能、国耀新能源、豪钢重工、东睦华晟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企业外聘高端人才代表结合临猗工业发展实际和自身行业特点,就下一步发展谈了意见、建议和措施;工信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临猗支行分别结合各自部门实际和工作职能,就如何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作表态发言。

于鹏飞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和命脉,工业高质量发展是国家战略,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近年来,临猗县工业企业爬坡过坎、艰难突围,从低位徘徊到发展壮大,形成了绿色化工、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服装印染、渔药医药五个产业集群,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企业家大力弘扬商祖猗顿的诚信精神、“无鱼而渔”的创新精神、包容大气的黄河精神,站在临猗发展的战略高度,诚实经营、守法经营、科学经营,以诚赢得市场、以信赢得尊敬;要结合行业特点,始终抢抓先机、对标一流,努力把企业做成行业的排头兵;要立足临猗,放眼世界,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强企业联合,在广阔的市场中奋力搏击,在激烈的竞争中发展壮大;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荣辱与共、舍我其谁的企业形象,把企业的发展、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加快推动“四个临猗” 建设结合起来,画出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最大同心圆”,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鹏飞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等不拖,不找借口,不找理由,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部门要树立“亲商、爱商、敬商、助商”的服务理念,在感情认知里见“亲”,在平等交往中见“亲”,在主动服务上见“亲”,真正把企业当作临猗的“亲人、家人”,多想企业需要什么,舍身处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真正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力以赴推动临猗工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以企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朝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是临猗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3个签约项目由豪钢重工企业家王瑞、东睦华晟企业家刘宁凯依托自身产业特点,历经多次磋商洽谈,通过“以企招商”方式最终达成的,既体现了临猗企业家建设临猗、回报临猗的主人翁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也证明了县委、县政府“以企招商”的思路是正确的、可行的。通过集中签约,进一步激发各位企业家投资临猗、建设临猗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县干部群众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情和干劲。希望各企业家和全县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充分挖掘自己身边的资源,为临猗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县政府副县长董学锋先后与浙江德清鑫晨新材料有限公司、太原兴强迅达煤机制造有限公司、运城市海之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意向合作协议。于鹏飞、景莉莉、张建莉、张猛、李涛、杨文斌、阮建军共同见证签约。(韩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