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出实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永济市人社局出实招接地气,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实名登记信息“准”。该市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机构优势,联合该市教育部门按照户籍地址、就业情况、是否实名登记等信息进行初步筛选分类,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电话和上门回访,定期开展针对性就业创业和就业指导等服务。每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及登记情况调度,及时推荐就业,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该市2018以来实名登记高校毕业1771人,实名登记率98%、就业服务率100%。

个性帮扶服务“准”。聚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311”就业服务,面向有就业意愿的实名登记未就业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至少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1次职业指导,提供1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重点帮助就业困难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就业,根据其专业、求职偏好、家庭住址、就业意向等,制定个性化的就业援助方案,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指导“一对一”帮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根据求职意愿为其推荐就业见习岗位、公益性岗位等,做好托底安置。今年以来,开展就业服务359人次,确定就业见习基地8家,就业见习人员27人。

长效服务机制“准”。一是专门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咨询、个人求职、岗位推荐、就业援助、就业培训、创业资讯等“一站式”就业服务。二是建立就业跟踪动态联系机制,每月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汇总,及时分析就业形势,提供参考依据。三是常态化机制保落实。该市采取每周更新一次岗位需求、每半月举办一次招聘会、每月进行一次创业就业服务指导、每季度开展一次就业工作“回头看”、每半年召开一次就业形势分析联席会议、每年定期不定期开展相关活动等措施,强化创业就业服务,真正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