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云游解州关帝祖庙”在线人数达52.4万人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导游解说解州关帝祖庙

“云游解州关帝祖庙”直播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2020年4月19日上午10:30,腾讯直播团队来到运城市解州关帝祖庙,开展“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景区直播活动,在线人数达到52.4万人次。

运城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是最早叫“中国”的地方。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这里形成了博大精深、底蕴深厚的尧舜禹根祖文化、关公忠义文化、黄河流域文化、虞舜德孝文化、裴氏家风文化、盐文化、善文化等等,这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是华夏文明的源头和根脉,承载着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积淀,蕴含着独特厚重的传统文化精髓,是中国文化的摇篮,在全国文化版图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解州关帝祖庙作为关公忠义文化的发源地与聚集地,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现存始建最早、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关帝庙宇,被誉为“武庙之冠”。

主播推介本土特色商品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运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腾讯旅游山西、运城市锐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同时,在腾讯新闻、QQ浏览器、腾讯看点直播、微信公众号大v等多个平台进行推送。期间,主播们还适时地推介关公文化衫、香包等本土特色商品,与直播间的网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