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迅速贯彻全省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4月16日,全省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电视电话会后,运城市立即召开全市打赢生态环境防治保卫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储祥好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场硬仗,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不讲条件、必须完成。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环节、采取超常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积极落实焦化压减产能任务,持续推进重污染企业退城入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要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工业企业钢铁超低排放改造、工业窑炉深度治理、锅炉整治等五项整治任务。要精准施策,按期完成散煤清洁化替代任务。要强化机动车污染治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要加大机械化清扫率、清洗频次,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提升扬尘污染管控水平。要联防联控,强化预报预警,实施重点企业差异化错峰生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问责问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盯住不放,促进作风转变,倒逼环保问题整改。

储祥好还就汾河、涑水河等治理工作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河长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压实水污染治理责任,加快污水处理项目进度,强化沿线农村污水收集治理,整治城乡黑臭水体,真正实现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目标。

副市长董旭光主持并通报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2020年一季度空气质量完成情况。(记者 张 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