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县开展香椿古树认领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芮城县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企业代表在该县大王镇南辿村千年银杏树下举行“护寿椿、助扶贫、兴产业”老香椿树认领活动,认领人当场与古树主人签订三年认领协议书,芮城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为认领对象颁发了认领证书,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助力大王镇香椿产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

香椿是大王镇九峰山沿山一带特有的树种,因位于九峰山“两阳”之地,大王镇的香椿风味品质俱佳。经过实地调查汇总,大王镇南辿村有香椿古树155棵,百年以上树龄古树一棵,最年轻的也有近20年树龄。为了保护古树,助力脱贫攻坚,芮城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倡导党员干部、企业代表出资认领古树,享有三年的香椿芽采摘、销售权,目前已认领古树百余棵。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呼吁大家珍惜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珍贵财富,严谨乱砍乱伐古香椿树,在全县形成爱护古树、保护古树的新风尚,同时,通过党员干部的积极宣传,让古树香椿走上更多城里人的餐桌,增加山区群众收入,助力香椿产业成为沿山群众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胡军荣 张学晋)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