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河津刘村地源热泵取暖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新源谷清洁供热分布式地源热泵河津小梁刘村项目启动仪式

地源热泵取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2020年4月16日,山西新源谷清洁供热分布式地源热泵河津小梁刘村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河津市委副书记安奇宣布项目启动,副市长靳俊霞致辞。山西新源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群发参加仪式。

仪式上,于群发介绍了该项目概况及实施方案。据了解,地源热泵是一种新型的可再生能源,零污染、零排放、低能耗、高效能、恒温、恒湿是它的优势和特点。通过地下土壤提供能量,不取地下水、不污染地下水,通过本公司特有的能量转换技术、智能化大数据运维平台、分户装配式地源热泵机组,将为刘村每位居民的冷暖保驾护航,同时也为河津的节能减排贡献一份力量。

靳俊霞代表河津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河津小梁刘村地源热泵取暖项目是河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四为两高两同步”、坚持“项目为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小梁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农村要比城市美”奋斗目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旅游,打造优美环境,实现产业发展。刘村作为小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村和排头兵,在小梁乡党委、政府一班人的团结带领下,全体干部群众坚持上下一条心,奋力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求强,在基层党建、示范村建设、葡萄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她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围绕项目建设,主动上前,优化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小梁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聚焦项目进度,加大协调督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努力把该项目建成全市一流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完工,让老百姓过一个清洁、舒心、温暖的冬天。

据悉,根据《河津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实施方案》的精神,该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上水、污水、改厕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正在实施到位,但目前农村取暖问题一直处于瓶颈。当地河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携乡政府及专家通过多方考察,认为地源热泵不仅干净、暖和、省钱、省时省力、环保,而且还取代了经常掏灰、添碳,没有废气、废渣、废水的排出,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实际操作,为此决定在刘村推进地源热泵工程。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