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4月15日上午,河津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安排部署,围绕“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这一要求,对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推进。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伟,市委副书记安奇,副市长靳俊霞参加会议。会议由何伟主持。

会上,安奇通报了运城市脱贫攻坚第三督导组督导反馈情况。城区街道和铝基地教育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基础资料完善、干部帮扶等方面的工作作了经验交流,税务局、赵家庄乡、住建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晓武指出,今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交总帐”意识,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决战完胜的实际成效,向中央交好总账、向人民兑好承诺。

李晓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一体推进持续攻坚和防止返贫,有效有序打好“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因户因人施策,消除绝对贫困,攻坚最后堡垒;要对标国家“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要求和脱贫攻坚普查标准,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要统筹政策资源,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全面防止新增返贫。要坚决销号存量问题,减少增量问题,防止变量问题,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减少问题中改进工作、防范风险、筑牢底线。要激发内生动力,在提升群众性收入上下功夫,坚持扶贫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斩断穷根,提升技能增加工资性收入、引导创业增加经营性收入、深化改革增加财产性收入、落实政策增加转移性收润,千方百计增收。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因地制宜,深挖地域特色,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让广大干群参与进来,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发展路子,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产业红利”,真正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同时,当前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项目开工、复工复产、产销对接等重点工作,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

何伟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鼓足冲刺过关干劲,抓铁留痕、踏石留印,心无旁骛攻难关,集中精力打胜仗;要聚焦问题抓落实,保持清醒头脑,认清短板弱项,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准整改,真正解决问题。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6月底前必须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同时,严格执行“包联责任制”和“通报推进制”,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重点,集中力量,以最严格的督查考核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交好总账,向中央、省、市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与会人员还查看学习了张家堡、百底、吴家关三个村的村级资料和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赵阳飞)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