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大型系列纪录片《美哉河东》开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用镜头记录历史,以人物彰显传承,用故事讲述文化。2020年4月15日,大型系列纪录片《美哉河东》在运城市盐湖区金井乡赤社村开机拍摄。

作为该系列第一板块的《食在河东》,将镜头瞄准农家,选取赤社手工空心挂面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任凤莲,以小见大展现河东美食及制作工艺的源远流长和无穷魅力。

《美哉河东》由《求是》融媒体新闻中心、山西鹏程浩云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帮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书香娃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拍摄。摄制完成后,将以《求是》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圆点直播》为主平台陆续播出,同时向网络、电视台供片。

据制片人刘晓红介绍,该系列共分《食在河东》《艺在河东》《游在河东》《乐在河东》四大板块,每个板块计划拍摄10集,每集30分钟。这将是首次用纪录片的视觉,来呈现运城市传统文化的特色。

纪录片总监制、山西书香娃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贺云霞表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连绵不绝、经久不息的密钥在于代代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从娃娃抓起。该纪录片问世后,也是学校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好教材。

《美哉河东》总导演、总策划、总撰稿杜流程表示,该纪录片是河东美食文化、手工艺文化、文旅资源等的具象化,将以浓郁的纪实风格和淡淡的乡愁,深入展现河东传统文化精髓,呈现给观众极富地方特色的视觉文化盛宴,勾起河东游子对故乡的怀念和眷恋,引发受众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极大地提升河东传统文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文旅吸引力,并且力争成为运城市对外宣传的一张传统文化名片。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