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空港大队全力推进辖区住宅小区消防通道标注划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加强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近日,空港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督导检查,持续推进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先后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小区实际,制定了划线方案,指导物业管理单位在小区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牌,并要求其定期维护,确保鲜明醒目,同时认真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对小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为避免消防通道火灾隐患,大队还要求各物业单位在小区内大力普及消防常识,提醒居民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严禁占用、堵塞。

通过此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空港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