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孤岛50多人被困 深水域有人等待救援 运城消防警报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希)“安邑水库东南侧被水浸泡房屋上方有多人被困,距东侧陆地约50米水域内有人挥手呼救,东北侧孤岛高地有多人被水围困……”运城消防救援支队警报响起。这是2020年4月10日,运城市八一水库的一场水域救援实战演练一幕。

“蓝色之光—2020”运城市水域救援演练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能力,4月1日至10日,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全省70%执勤力量,开展为期10天的“蓝色之光—2020”地震救援大型综合实战演练。根据任务分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行动,在辖区内的八一水库,进行实情、实景、实兵、实装的跨区域全要素水域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太原市发生里氏7.0级地震,清徐县迎春湖堤坝垮塌,造成周边村庄被淹,人员被困。根据总队统一调度,运城支队迅速调集力量紧急赶赴灾区,处置由于地震引发的洪涝灾害等事故。

孤岛救援任务

在规定时间内,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跨区域应急救援预案》,向盐湖、永济、河津、闻喜等16个队站下达调集命令,快速集结通信组、作战组、信息组、战保组、管控组、政工组、应急宣传组、专家组8个工作组,216名指战员,30辆抢险救援车,4130件(套)水域抢险救援装备,72小时携行物资,搜救犬5头,火速驰援“灾区”。

救出被困人员

演练中,应急通信保障分队遂行出动,运用4G图传系统,无人机远程画面第一时间将救援现场画面实时传输给总队和支队前、后方指挥部,为各级指挥部研判险情,制定救援方案提供决策依据。应急新闻宣传组挖掘救援亮点,发布演练信息。战勤保障组对各救援队携行装备和72小时个人保障物资进行抽查点验,保障救援所需装备完整充足、宿营地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在所有工作组的紧密配合下,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的完成此次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是改制转隶以来,省消防救援队伍举行的第一次高规格、大规模、全要素综合实战拉动演练。通过演练展现了运城市消防指战员长距离奔袭的韧劲和血性,提升了新时代消防救援体系短时间集结的水平和能力,锤炼了高强度作战下的专业能力和全方位保障的后勤实力,达到了练响应、练流程、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练保障的目的。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