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芮城中行:“干女儿”要路费 员工慧眼识别堵截诈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63岁的客户郭女士急匆匆中行芮城支行要求办理现金汇款业务,而且要快,称要给“干女儿”汇路费1500元,大堂经理热情接待,并产生警觉。

大堂经理询问郭女士是否认识对方,现在不让乱出门,怎么还要乘车出行?此时,正在大厅巡视的理财经理闻声赶来,在进一步交流沟通中,得知郭女士于2018年加入了号称“东望集团”的组织并做了一名“志愿者”,而这位“干女儿”也是其中一名“志愿者”。

2019年12月份,这位“干女儿”曾到芮城县以“东望集团”为名,对芮城县做“精准扶贫”,期间认识了郭女士。仅十余天,便给郭女士叫“干妈”,2019年12月份这位“干女儿”自称没有生活费,让干妈在农业银行前后分别汇了1500元、3000元,直到当日,这位“干女儿”声称想来芮城县继续“精准扶贫”,但同行的三人都没有路费,让这位好心的“干妈”再次汇款1500元,于是就出现了郭女士刚进来的那一幕。

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劝说郭女士不要向不认识的人汇款,并向客户讲解更多案例,提醒客户切勿上当受骗。

在拿到“干女儿“的联系方式后,理财经理以郭女士女儿的身份与对方打电话询问,“为什么要借我妈的钱?而且不止一次的借款?什么时候还款?”,“干女儿”声称“我现在资金紧缺,不过半年以后我就能还钱。”等工作人员再次拨打该电话,对方已显示此号码不存在,再次微信联系“干女儿”,对方已将郭女士拉黑。

老人见状,泪流满面地称“怎么能骗我呢?”,最终放弃了汇款,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拦截,我这1500元就又打水漂啦!”,对该行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再次表示感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