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实习记者 杜雅森2020年4月7日,运城市科协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张建波主持。市委机关党委委员、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高泽带领机关党委督导一组到会指导。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张建波以《牺牲奉献——永不过时的精神追求》为主题给大家讲专题党课,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精神追求,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共同为1—4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他们声音铿锵有力,满眼饱含对党旗和《党章》的尊崇和敬畏,抒发对党的忠诚,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同时,党员们采用现金缴纳的方式,主动、足额缴纳本月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会议还讨论通过《中共运城市科协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颁发党员自愿捐款《中组部捐款收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切实做好6个规定动作和“+”文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在亲身参与中得到教育、受到感染,真正入脑入心。

高泽对市科协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市科协党支部思想认识高,活动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党员干部热情高涨,认真对待。希望市科协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政治功能,结合“三会一课”等经常性地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活动主题,紧扣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市科协的职责任务创设活动主题;要突出多样性,通过开展专题党课、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要突出融合,活动主题要尽可能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抓党建,切实促进业务工作,克服两张皮现象,确保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张建波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战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巩固和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先锋作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支部做起,自觉成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的践行者,自觉成为“四个意识”的践行者,自觉成为“四个自信”的践行者,自觉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自觉成为履职履责的践行者。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督导组还检查了市科协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相关资料。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