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螺帽咬住女童手指 平陆消防谨慎施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4月6日,运城市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来了一对夫妇,他们怀中抱着一个真正啼哭的女儿,焦急求助消防指战员帮女儿取下卡在小手指上螺帽。

经询问得知,其家中正在装修,孩子一个人在边上玩,由于好奇竟然把一个螺帽套在左手的小手指上,由于长时间无法取下,疼痛造成孩子不停啼哭。他们发现后,经过自救,无法取下,便抱着孩子赶到消防队求助。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发现螺帽有两层结构,外圈为铝制,材质相对较软,而靠近女童手指关节一圈是薄薄的不锈钢材质,如果操作不慎,极易划伤女童手指。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利用刀片慢慢将螺帽周边的一些毛刺刮除,再利用尖嘴钳对外圈的铝制品进行破拆。

最后,消防员利用无齿锯慢慢将不锈钢圈切开一个小口后,两人利用钳子反向用力,慢慢将螺帽取下成。

在此,消防人员提醒:铁环、戒指、螺帽等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切莫让孩子玩耍,遇有类似情况后不要强取,可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将其取下,若实在取不下来,及时到就近的医院或向消防部门求助。(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