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全力打造创新生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一行在山西建龙集团调研座谈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2020年4月1日,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副主席李伶旗、副调研员闫昌发一行先后深入闻喜县、盐湖高新区部分企业,宣传全省科技大会精神,推进“五抓一优一促”工作落细落实,积极开展科技政策宣传,了解企业创新需求以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盐湖区科协主席王红宝、闻喜县科协主席杨兴云参加。

在山西建龙集团,市科协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研发工作现状,听取了企业关于产品结构转型、质量提升、工艺优化、新材料研发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并就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和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在山西同杰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市科协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以及人才技术需求,并就企业自主研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中,孙艳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员工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要全面做好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员工防护、检疫监测、环境消毒等举措,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孙艳表示,市科协将深入贯彻全省科技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狠抓创新生态打造和人才智力支撑,根据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对接相关专家和高校科研院所,柔性引进高端科技人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帮助科技工作者密集的企业建立企业科协,畅通联系渠道,做好科技工作者的宣传举荐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人才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相关科技创新政策宣讲解读活动,确保企业吃透相关政策,真正把有利发展的政策用足用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