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虞乡戒毒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春来莺飞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近日,虞乡戒毒所组织开展以“安全、文明、绿色、节俭”为主题的“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以建设惠民、绿色、文明祭祀为目的,大力倡导孝德,引导民警职工及家属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保护环境,过一个文明、绿色的清明节。

活动期间,该所工会发出“清明·文明缅怀”倡议,倡议提出:一是安全祭祀不聚集;二是文明祭祀树新风;三是节俭祭祀传美德;四是红色祭祀忆先烈。

同时,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和微信群互动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知识,并鼓励大家采取网上祭扫、书写寄语等新方式,让“云祭扫”成为清明新风尚,从而进一步减少人群集聚的风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广泛宣传了文明祭扫的重要性,也推动了大家的环保、文明观念的进步,助推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形成。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