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在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上强调:抓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4月1日,临猗县贯彻落实全市“陌南”会议精神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凝心聚力、齐抓共治,推进全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会议,县领导景莉莉、李涛、任朝阳、郝晓峰、范海英出席会议。

会上,范海英传达了全市“陌南”会议精神;景莉莉对2020年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北景乡、孙吉镇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于鹏飞指出,近年来,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临猗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今年春季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以来,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各部门积极担责履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汇聚起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硬核力量,掀起了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新热潮,也涌现出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先进典型。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量和成色。全县上下要以 “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突出重点精准实施整治,全力推进“拆违、治乱、植绿、保洁、换新、划线”和“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清、拆、改、种、建” 五治并举,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努力打造“点线片面融合、乔灌花草搭配、绿化美化彩化”的立体绿化景观;着力建好沿黄旅游公路,切实打造“四好农村路”的金字招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大嶷山峨嵋岭现代果业示范片区”,打造旅游观光美丽乡村一日游景区;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推动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面激发人居环境整治的动力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党委书记当好“主攻队长”,农村党支部书记当好“施工队长”,全面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导考核,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城乡环境整治的显著成效,全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篇章。

靳国全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围绕目标任务,建立问题台账,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推进举措,在全县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同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作出突出贡献。(韩琨 陈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