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水利局全力以赴保春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日前,河津市水利局全面启动各类灌溉设施,到3月底全市已完成春浇面积22.83万亩,占总任务的87.8%。

去冬今春,河津市雨雪偏少,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开展春浇生产十分重要。河津市水利局抓紧春浇有利时机,及时出台2020年保春浇行动方案,确保完成今年冬小麦及农作物春浇任务。方案要求,从2月底前到5月底,全面完成春浇任务26万亩,其中禹门口灌区完成5.3万亩,小梁灌区1.2万亩,井灌区19.2万亩,小型水利灌区0.3万亩。

在方案实施中,各村及大中型灌区管理单位对现有灌溉工程设施都进行了全面检查。具备上水条件的,根据需求上水灌溉;不具备上水条件的,加班加点开展机电设备检修与维护、渠道清淤与疏通等工作,确保春浇期间安全运行和畅通输水。在优先保证冬小麦春浇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土壤墒情、雨情、灌溉水源、工程设施及作物种植结构,对其它作物分类同时进行灌溉。

春浇期间,该局还加强放水预告、安全标识设置,开展河道渠道输水等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大中型灌区建立了巡防和值班制度,对水源、渠首、泵站、机组等重点环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重大险情和紧急情况及时处置并按有关规定上报。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春浇任务22.83万亩。(韩建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