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342个大喇叭助力“清明防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全体村民注意了,清明节在即,天气干燥,风力较大,火灾风险较强”。日前,闻喜342个村组的大喇叭不停播放清明防火短语,喊话村民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严禁野外用火,确保消防安全。

为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地发生,真正为清明期间的火灾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录制了清明防火提示宣传语,督促辖区342个村组干部利用农村大喇叭,在农忙重点时段和吃饭用火用电高峰时段,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文明祭祀,防止因烧香、烧纸、点燃蜡烛等不慎引发火灾,真正把安全知识送到村民心中,同时还向村民普及日常防火常识,真正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大喇叭宣传将持续半个月,覆盖清明前后重点时段,有效防范野外用火不慎酿成的火灾事故,大大降低了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