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发挥科协组织职能 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20年3月30日,运城市科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主持会议。市科协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学习了《中共运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研究讨论修订《运城市科协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运城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管理办法》;研究讨论有关成立企业科协的申请以及部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张建波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科协组织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强化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充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理念,在打造创新生态的实践中实现科协作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要求,按照“科普、学术、智库”工作格局,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摆位,强化自我加压,推进工作落实。要积极对接上级科协,主动出击,搭建平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科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基层组织更加有力、党员信念更加坚定、干部作风更加优良,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的责任体系,确确实实推动市科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学会改革,促进学会发展,积极动员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促进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努力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科协组织。各部室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全年工作任务,积极开展服务,做好沟通协调,规范办事流程,严格资金监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