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万荣县枫苑小区二期业主喜获新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萍)2020年3月30日,记者在万荣县枫苑生态家园获悉:从今天开始该小区业主可以换发、办理产权登记证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业委会办公楼房产部门的同志们正在受理业主们房产换证相关事宜,业主们也是争先恐后来排队办理。

说起换发新证,业主们可算是费了几番周折。事情还得从2016年说起,当时有个别业主去房产部门办理过户手续,被告知无法过户,理由是土地手续不全。住了十多年的房子,有房产证却不能过户,涉及近500户居民,给居民们带来了严重的困扰,这件事成了大家议论最多的烦心事。

据了解,当时枫苑小区是政府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万荣县首个房地产项目。由山西万荣红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共分两期建设,建设标准之高,严格按照规划比例要求,楼距、绿化面积也是截止目前万荣县最好的小区,能在枫苑小区买套房,那简直是一种荣誉和自豪。业主这样陈述到,记得当时我们邻居是一名教师,为了买套房借遍了所有亲戚,最后房子装修好了,每天三顿饭就一盘菜(韭菜),馍都是从老家蒸好拿来吃,可见他们过的苦日子了。

“由于这几年大家议论枫苑小区的房不能过户,导致我们的房价大打折扣。就拿五楼住户来说吧,2012到2013年期间,110平米房子可以买到30多万。二楼和三楼可以买到40万以上。现在五楼20万多点都有点难。 按地理位置来说,枫苑小区是万荣县最好的位置。位置处在万荣县最高位置,也是万荣龙头所在位置,这里跟南街小学,城镇中学相邻,紧靠城镇幼儿园、万荣中医院,房价却直线而下。”15号楼业主满怀怨气诉说着。

土地部门答复:“枫苑小区二期是经济适用房,发的是划拨土地使用证,当时是政府批文,划拨的土地,交的是划拨价,所以没法进行转让。

迫于无奈,业主们通过正常诉求渠道向有关部门反应了情况。市县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落实办理,土地部门给开发商下达催款通知,要求开发商补齐土地价款。开发商积极筹措资金,终于在催款函规定之日补齐了土地价款,500多户居民的产权问题终于尘埃落地。

万荣县政府为了体现执政为民的原则,专门责成相关部门同志上门服务,为业主们办理房产事宜,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