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工作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27日,平陆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工作部署会,对省委、省政府重点考核的27项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本部门的脱贫攻坚任务抓实抓好,力争在单月和双月的通报中走在前列。平陆县委副书记翟纪亭参加了会议。

翟纪亭要求,涉及重点考核的乡镇和部门,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完成军令状的关键之年。尤其是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后,全国上下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国务院对14个省开展专项督查,纪委监委也成立了督导组,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要切实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深刻认识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要工作上积极主动。始终牢记脱贫攻坚工作是一个不断改进完善的动态过程,必须始终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吃透工作要求,对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在全市的排名、脱贫指标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都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掌握工作进度。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及时沟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横向了解到位,多与兄弟县市交流工作,汲取先进经验,规避问题误区。纵向联系及时,加强与省市相关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掌握时间节点,争取业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符合要求。

三要责任上从严压实。平陆县结合实际,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和全省通报排名情况划分为三个梯队进行考核,对进入第一梯队的给予表扬,对进入前十名的进行宣传报道;对处于第三梯队的,在全县通报批评,对处于后10名的,纪委严格追责,努力确保平陆在全省单月和双月通报中走在前列,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军令状”。(韩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