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平陆税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税费优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坚持抓税收工作开展,认真执行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在促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广泛宣传,让优惠政策入脑入心。认真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在平陆电视台、税企交流群、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平台进行了多轮播放和公布;成立业务团队,通过视频连线、微信语音等形式,全天候受理纳税人和缴费人税费咨询;同时以国家有关税费优惠政策为重点,在干部职工微信群里开设“每日一学”专栏,不断提升税务干部落实优惠政策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精准对接,让税收红利入企进户。严格按照平陆县千人千企精准帮扶要求,先后对13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优惠政策宣传,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使用标准,及时跟进了解企业复产扩能优惠政策执行情况,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三是纾难解困,让复工复产无忧进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利用“金三”系统,认真筛选符合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在线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上的发展困难,认真征求企业对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在发票领用、优惠备案等方面,实行容缺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切实为企业解决申报办税和政策享受之困。

四是自查整改,让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开展落实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自查工作,重点就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改,确保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到位。

截至一季度末,该局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共为企业减免增值税55.4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2.3万元;为政策出台前已申报入库、未及时享受减10%税收优惠政策的2户企业,退税393元;并根据当地红十字会提供的捐赠数据,结合调研摸底情况,共对22户捐赠物资金额约86万元的企业,允许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确保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王会亮)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