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专访灵通资讯创始人——董雁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灵通资讯创始人——董雁红

喜欢冒险 挑战自我的董雁红

蛹因为不安于现状,追求高远,才会脱壳而出,化为翩翩飞舞的蝴蝶;种子因为不安于现状,追求高远,才能在岩石缝中扎根,开出艳丽的花朵;鸟儿因为不安于现状,追求高远,才能有飞越太平洋的毅力。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希)董雁红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普通职工,年少的他去当过兵,后来就进入国企上班,开始了别人羡慕的稳定生活。但董雁红并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他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辞掉了让人羡慕的工作,从刚开始投资一些小店小铺,到后来自己创业,成立属于自己品牌——灵通资讯,种种的成功离不开他顺应时代的不断改变。

在山西灵通资讯广告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董雁红,聊起他在创立灵通资讯前的创业。他介绍到,刚开始,大大小小的生意做了很多,失败了很多次,但也总结了很多经验。曾经做过一些不熟悉的行业,从定位、人员管理、经营模式等方面不断学习、不断改进,吸取经验。在1996年董雁红找到了适合自己方向,成立了盛视广告公司。

盛视广告公司的初期,董雁红给公司的定位是专门代理广告的,公司总共有五个部门:电视台、报社、户外、制作、DM(快讯商品广告)。主要工作就是在报社、电视台承包一个版块,再去找商家签广告合作。这样的经营模式董雁红并不满意,他不愿意做品牌代理,因为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他开始考虑把DM独立出来,做新的自己的品牌。

2003年DM创刊,名称为灵通资讯。董雁红开始了专业的分类信息模式,但这样的转变收到了无数人的质疑:DM上刊登的都是广告,广告是被人排斥的,没有人会花钱看广告。这样的质疑并没有让董雁红放弃,他认为广告其实就是信息,实际上,人在生活中需要各种各样的信息,比如需要找保姆、买二手车,找家教等等信息。而灵通资讯恰恰是为人们提供这些有用的信息的一个重要媒介。

有了自己的品牌董雁红还是在不断地进行改进、学习。DM初期创刊时,很少有人投入信息,导致信息缺乏,董雁红就想办法让个人信息免费登记来获得更多信息。出现大量信息后,董雁红发现如何让受众快速找到想要的内容非常关键,所以开始了细致的信息的分类,达到了受众一分钟内能找到有用信息的成效。海量的信息如何保证它的真实性,是董雁红觉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他希望给受众带来真实的信息,便带领着团队的人一一核实,确保信息真实可靠。“作为媒体必须要有核心,我们的核心解决别人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这是董雁红告诉记者的话。

慢慢的,灵通资讯成了提供运城人所需信息的来源,被越来越多的人信任,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董雁红发现,灵通资讯作为纸媒的缺点有很多,比如成本高、区域小、影响力小、不方便等等。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2005年董雁红决定成立网站,利用网站的快捷、范围广、成本低、数据多等优势,让灵通资讯更好的服务运城人。

2019年董雁红发现,人们信息的来源更依靠于手机这种移动端,他便把经营模式逐渐转变为以APP为主,小程序、公众号等为辅的媒体矩阵。

董雁红总说:“想成功就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试炼,不断突破,不断接受新的东西。人的思想不进新的东西就会被淘汰,有的人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看不到周围发生的变化,或者看到了不去反思不去研究,更有甚者不愿意随着社会改变,最终结果就是停滞不前,被社会淘汰。”

这就是董雁红,一个从不安于现状,有改变现状勇气的人。即便在别人眼里过得还不错,但他依旧向着更好的目标努力奋斗,他始终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