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山高水长 珍重万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来时风雪压境,归时樱花曼舞。

3月28日13时许,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223名队员乘机返晋。13名队员已于3月27日18时随方舱车队返程。

当日上午10时30分,山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武汉驻地,武汉市硚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传鸰与山西医护人员依依惜别:“山西和武汉、硚口的感情山高水长,我们是过命的交情,是热干面和刀削面的交情。疫情结束后,欢迎大家带着家人再来武汉,武汉的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你们的亲戚。”

2月10日晚,山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江汉方舱医院转战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与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并肩战“疫”,直至3月1日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圆满休舱。刘传鸰任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临时党委副书记,在并肩作战的日子里,与山西医疗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感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感谢你们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候对我们的帮助。”队员李金鑫临行前收到了共同战“疫”20天战友的微信。负责山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通勤的武汉290路公交车驾驶员赵秀丽见证了队员们为武汉人民的倾力付出和无私奉献,备受感动。队员们下夜班后在返程中睡着了,她会把车开得稳稳当当,尽量不发出大的声响。“你们再来武汉,一定要联系我。”她冲着渐行渐远的大巴车使劲挥手。

当日返晋的医疗队中还有奋战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区的山西省第二批、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当他们在驻地楼下整队待发时,同在同济医院C8重症病区奋战的江苏医疗队突然现身,在道路两旁齐唱《歌唱祖国》为他们送行。这场送别最终变成了晋鄂苏医护人员集体大合唱,大家唱得热泪盈眶。山西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高未印的手机不断收到一位位患者发来的祝福。“谢谢你,好孩子。因为你们的细心照顾,阿姨才能早日与家人团聚,再来武汉,阿姨做向导,带你赏江城美景,品江城美食。”这是一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发来的信息。经过山西医护人员50天的精心救治和护理,她日前治愈出院。高未印仔细叮嘱她休养的注意事项,两人互道珍重。

千里驰援,山西医护人员以生命守护生命,奋战在医疗救治、疾控一线,传递山西经验、奉献山西力量、书写山西担当。山西省第二批、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奋战重症救治一线,实现了零死亡、零感染的“双零”目标。山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5日驰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成为全国进入方舱医院的首批队伍之一,并制定入舱、出舱、预检分诊程、舱内外人员对接等流程制度,被国家卫健委写入《方舱医院工作手册》。

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在机场送行时,赞誉山西省医疗队队员经受住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大考,经受住了应急能力、救治能力、医德医风的大考。

山西医疗队先后支援雷神山、硚口方舱等16所医院,管理床位2196张,累计收治患者3515例,治愈率95%以上。流调培训人员6228人次,核酸检测1.8万人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