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楼阳生:坚决守住疫情反弹底线 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3月28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楼阳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精准防控,坚决守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底线,创新驱动、精准施策,奋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提出具体要求。省领导吕岩松、廉毅敏、胡玉亭、吴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罗清宇、张吉福、李正印、李晓波分别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楼阳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立足全球视野,科学审时度势,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指明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善于化危为机,狠抓工作落实,打好山西“战疫”,办好山西事情。

会议听取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防控工作,加强山西省境外公民保护、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情况汇报。楼阳生指出,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指挥部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靠前指挥、周密组织,太原市和各有关成员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协同、连续奋战,较好完成前段工作任务。

楼阳生指出,经过全省上下艰苦努力,山西省疫情防控战役同全国一样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奋战的结果。但要清醒看到,决定性胜利不是完胜全胜,现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呈现新特点、面临新考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抗击疫情仍在持续进行。在打好前一阶段山西战役中,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在新阶段战役中,我们已经有更加充分的准备,依然胜算在手、胜券在握。要按照中央“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的要求,精准防控,形成闭环,严防疏漏,坚决守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底线。一要严格筛查。加强口岸卫生检疫工作,准确掌握每一个入境人员健康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二要严格隔离。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隔离观察措施,坚决防止隔而不离、居家不居。同时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三要严格防护。加强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防控工作,周密做好工作人员防护,确保零感染。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精心施治、积极干预,力争早日治愈。

楼阳生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等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奋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向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冲刺。一要稳住基本盘。全面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有效解决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有效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实现满负荷运转,充分释放既有产能。二要持续抓项目。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优化投资结构,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续建、投产运行,最大限度实现晋材晋用、晋用晋材,增强投资拉动效应。三要多措促消费。着眼国内市场,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做好消费扩容提质大文章。进一步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培育壮大线上新型消费、升级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充分释放。四要抢滩抓市场。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加快恢复外贸企业产能,加强优势产品竞争力培育,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利用“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和手段,进一步扩大外资外智利用、优化外贸市场结构、拓展外贸市场空间,全面增强山西省对外开放能级。五要建设岸港网。抓住国家政策窗口期,努力在新一轮新基建中先行一步、赢得先机。当前,要重点抓好5G通讯设施、武宿国际机场改扩建、忻雄高铁等项目,力争早日开工。六要用好新政策。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动向,全面梳理汇总,逐条逐项研究,加紧谋划出台山西省对接落地的具体举措,切实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红利。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市一级。(记者杨文)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