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实战练兵”做实全员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17日晚7时30分,夜幕低垂。虽已过了下班时间,但机关会议室里仍然灯火通明,临猗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正式开班。

今年以来,为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临猗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作风、创一流”工作思路,破解纪检监察干部写作能力不足、办案技巧缺乏等实际问题,从3月17日起,坚持每周确定一个晚上学习,每次确定一个课题,边学、边讲、边练相结合,构建系统完善的干部素质大提升“夜校”模式。

临猗县纪委监委在培训中,内容注重实战性,主要针对信息采编、工作汇报撰写,线索处置、谈话方案、初核报告、模拟办案等内容,严把五个环节提高培训工作的质量。一是备课,确定擅长写作和办案的同志,紧贴自己的工作积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备好一节课。二是试讲,邀请班子成员和部分同志参加进行试讲,结合提出的意见建议再修改完善。三是授课,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系统的学习。四是测试,结合每次授课内容,提前制作试卷现场作答,同时给出写作和案例素材,布置课后作业。五是点评。由班子成员从授课内容、测试效果进行点评。

“每周一次的夜校学习,对我这个刚加入纪检监察战线几个月的新手来说,太及时。它不但能加快加深我对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的理解,还能直接学到老同志丰富的工作经验,太实用了。”去年刚考入机关的小武兴奋地说。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工作忙头绪多,对机关安排的学习活动往往浮于表面,学到的有用知识不多,在工作实战中难以发挥作用。这次“实战练兵”,设计课程合理,结合工作实际,边讲边练,对能力素质提升效果非常明显。(乔植 李红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