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山西省30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三月二十六日中午,山西省三百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山西日报记者史晓波摄

别时是冬日,归来春雨迎。此刻的三晋大地,繁花似锦,芬芳馥郁。3月26日中午,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队员平安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英雄们接风洗尘,家乡人民热烈迎接着亲人荣归。副省长吴伟赴机场迎接队员们凯旋。

山西省这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9日抵达武汉后,先后在硚口武体方舱、江汉方舱等地开展救治工作。其中,在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工作期间,该院治愈率和周转率连续两次排在武汉市15家方舱医院首位。赴江汉方舱医院奋战期间,实现了零死亡、零返院、零事故及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四零”目标。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得到了两个方舱党委、同仁和患者的认同,涌现了大量先进的感人事迹,先后有43名队员火线入党,2人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告别武汉前夜,医疗队员为驻地工作人员纷纷留言:“谢谢你们的热干面、莲藕排骨、小龙虾。”“谢谢你们的陪伴,你们的付出。”“高强度的工作后,感觉回到了有爱的家!一起相约武大看樱花。”大家依依惜别。当天上午,在去机场的路上,武汉市民在阳台上挥舞着国旗致敬,当地交警一路护送,沿途车辆鸣笛致谢。

航班平安降落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队员们手捧鲜花,难掩激动之情。在从机场返回的沿途,群众纷纷驻足,向车队致意,高喊“欢迎回家”!队员们纷纷表示,休整后要继续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全省疫情防控决战完胜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秦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