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24日上午,闻喜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运城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闻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段慧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虎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闻喜县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重点(草案)》、《2020年全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中共闻喜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审议稿)》。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段慧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求,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深入实施重大资金、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切实加强对扶贫资金、民生资金、民生项目审计,加强重点环节审计监督,健全审计协作交流机制,完善重大事项报告、重大事项督办等工作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审计机关要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突出专业化对口配备干部,注重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审计干部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最后,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段慧刚强调,在特殊时期,审计机关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是紧扣闻喜县防控工作实际,密切关注防控相关决策部署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分配和使用等情况,促进资金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推动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