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再见,宅家时光!你好,校园生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经过近20天的精心准备,3月25日,永济市三所高中2100余名高三毕业班学生通过了健康风险判定,按班级分时段陆续返回阔别了近2个月的校园,接下来他们将告别宅家时光,开启校园生活。

“开学了爸妈还是有些担心,但学校的预防工作很到位,我觉得非常放心。”“太期待返校了!走进学校那一刻竟有些激动。”上午8点不到,永济中学校门口陆续迎来返校的学生。“不要跟太紧,拉开一点距离,大家相互间隔1米……”老师们不断叮嘱进校的同学。对家长关心的用餐问题,永济中学校长刘彦学表示,开学后,学校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实行营养配餐,提高饭菜质量,采取错时错峰的方法,明确分班取餐的具体时间、确保餐饭打包、错时取餐,不聚集就餐。

永济三中在学校门口摆放了多张学生报到桌,10多位值班老师在桌前对进校学生进行分流,并为他们登记信息。高三年级组长王忠琦老师也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迎接同学,他说:“开学在即,学校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开学后,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尽快投入到高考备考中来。”

各学校的开学第一课由班主任主讲,以《新冠肺炎及其自我防护》为主题,内容围绕学校防控措施、个人如何防控等,其中还包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同时,为了帮助解决封校管理期间师生的实际困难,三所高中都成立校外服务队,对一线人员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因封闭管理导致家庭困难的高三教职员工采取精准帮扶。

高三学生顺利返校,各所学校的校长们也用鼓励和祝福为新学期致辞。涑北中学校长王建昌寄语学生:“每一张安静的书桌都来之不易。高考在即,让我们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在冲刺中完善自我,在磨砺中体验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

多难固邦国 殷忧铸忠魂。今天,踏着春光,师生们久别重逢,一个崭新的学期已开启。希望这一届高三学子,都能收获属于每个人的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谢全登 代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