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市场监管局对三所高中学生食堂进行检查验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21日和3月24日,在夏县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下,县市场监管局晋婷、王康杰、王丽媛三名同志在副局长白扬俊带领下组成验收小组,与县教科局、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等部门一起,分别对夏县中学、夏县二中、李文中学等三所高中高三年级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初检和复检两次验收。

检查验收中,该局执法人员按照《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验收细则》和《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验收要点》,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逐条逐项进行了验收,重点对食材采购流程的索票索证、库存食材的整理清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设施设备和场所的清洗消毒及用餐管理等环节进行检查验收。验收中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方案缺乏细化措施、食品留样柜容量太小、消毒纪录不完整、面粉临近保质期、从业人员体温测量记录不真实等5个问题向检查组汇总反映,要求学校当场整改问题12个。

在现场,执法人员向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证准备的消杀用品数量充足,保证在正式供餐前对食堂区域进行专业、全面的整体消毒;二是要对库存食材进行全面清理,不得使用假期前购置的接近保质期的食材,杜绝变质、霉变等情况发生;三是对使用一次性餐具的学校要保证餐具供应商具有合法资质;四是特殊时期,必须严格落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领导陪餐、进货查验等制度。

下一步,该局将派出专人驻校,对三所学校继续开展蹲点检查,为特殊时期高三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张春丽 晋 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