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娘家人”发挥“联”字优势为女企业家送“及时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金融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会现场

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记者 郭晓锐)2020年3月24日下午,运城市女企业家协会活动基地华曦商务大厦会议室,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们汇聚一堂,共同参加由市妇联牵头举办的有关金融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会。

“股改对小微企业的发展有什么影响?都有哪些好处?”

“股改后企业是否还享受现有的优惠政策?”

“疫情期间向我们女企业家向公安局、城管等工作人员捐赠爱心物资,能享受哪些所得税优惠政策?”

……

女企业家抛出的一个个问题,事关企业的复工复产,事关市委“五抓一优一促”主抓手的落实,事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实际成效。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的市金融办、市水务局工作人员针对女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此次现场解答会,是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联”字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系列活动300余场,为广大妇女投身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三月初又探索举办“春风行动”网上女性系列招聘活动8场,解决妇女群众就业1000余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运城市女企业家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资捐物,充分显示了女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巾帼大爱。战役之中,“她们”倾情奉献,发展之中,“娘家人”牵心记挂,为了使此次解答会切实取得实效,市妇联于前期专门在女企业家中开展“女企业家话企业发展”网上问卷调查,了解她们的所需所盼,并认真梳理出“企业当前发展的最大难题有融资难、税收压力大、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等共性问题。解答会召开之前,市妇联又专门联合市金融办、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一行12人有针对性地先后走访了山西鑫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北辰涂料有限公司、运城市龙翔工业技术学校、山西中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岚山根)等地,尽己所能帮助女企业家克服在创新创业、复工复产上面临的各种困难。浓浓“娘家情”,一腔报国志。特殊时期,特殊担当,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运城市妇联一直在行动。

解答会现场,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开立表示,女企业家们在职场上奔波,在商界中打拼,要付出常人难以付出的心血、汗水和努力,要牺牲小家、牺牲亲情,各种酸苦只有自己知。她们是女性中的佼佼者,是时代的弄潮儿,他将代表市税务局不遗余力地支持妇联工作,支持女企业家工作,今后将做到企业家有求必应,有困必解,有难必帮,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王崇德就女企业家提出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肯定了女企业家在企业复工复产和解决就业所做努力和工作,并对市妇联提供和搭建了一个走访企业、宣传政策、现场解答、相互交流、支持发展的机会和平台表示感谢。

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全市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同心抗疫,献爱心,捐款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巾帼抗疫的风采。希望女企业家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全市妇女群众中形成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引领、带动广大妇女争做信念坚定的巾帼榜样,做实干奋斗的巾帼榜样,做文明向上的巾帼榜样。市妇联也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整合社会资源,竭诚为女企业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女企业家们为解决妇女就业,促进企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