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五所高中如期开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25日,万荣县万荣中学、万荣二中、荣河中学、汉薛中学、海源中学等5所高中的2620名高三学生回到校园,正式开学复课。公安、交警、卫体、疾控中心、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合作,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县委书记杜中伟,政府副县长张小兵,在教科局局长张炜的陪同下,深入学校实地查看指导开学情况。

学校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根据学校提前通知要求,持证亮码错峰入校,检测体温造册登记,随行物品逐一消毒,专人引领按序入宿,错峰就餐饭食打包,流水洗手严格消毒。学校将课桌间隔,床位拉开,重点区域严格管控。老师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杜中伟书记来到海源中学,细致询问各项开学工作的实施办法,走进餐厅、教室、隔离室、医疗室、物资储备室,边看边检点,特别对学生的就餐程序,学校的应急处理,给出科学有效的建议。

按照省、市、县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万荣县高三年级学生定于3月25日开学。接到通知后,教科局积极行动,迅速部署安排,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开学准备预案和流程,印刷了高三学生开学准备工作指导手册,扎实认真搞好开学准备工作。半月来,教科局向每所高中学校派驻一个工作队,近四十名工作人员蹲点在五所高中,由副局长任包点领导,现场督促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学校领导冲锋在第一线,加班加点。各学校按照“一县一策,一校一案”的要求,制定了周密的开学预案,成立了校级防控领导组,明确了各自职责,完善了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储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对学生教室、宿舍进行了整理。食堂、厕所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县疾控中心对各学校进行了开学前防疫及消毒知识的专业培训。县蓝天救援队深入5所学校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3月10日,县长李永辉对各学校现场调研,3月23日和25日,县委书记杜中伟两次深入到各学校实地查看调研,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3月19日,县卫体局、教科局、疾控中心多部门联合对各学校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对照验收细则逐项落实,下发整改意见书,所有问题于3月23日全部整改到位。3月24日,运城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领导分别对万荣中学、万荣二中进行了检查指导。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了万荣县高三年级学生如期顺利开学。

下阶段,教科局将按照各级防控部门要求,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校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高三学子高考前的奋战学习提供坚强保障。(董洁 王燕 张玉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