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人社局脱贫攻坚出实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25日,来自韩阳镇长旺村及周边村庄建档立卡户老百姓齐聚村东头花椒园地,仔细听着永济市人社局扶贫帮扶工作组联系请来的运城农业专家崔二龙讲解着花椒树当季修剪、果树管理知识。

此次田地现场讲解是人社局帮扶工作组3月24日早上召开全村推进脱贫攻坚会后所做的一件实事。会后,帮扶工作组了解到种植贫困户缺乏果树、椒树管理实际困难后,经过多方渠道联系到运城农业专家崔二龙,借助农忙时机,第一时间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建档立卡户早日脱贫。

根据所帮扶韩阳镇长旺村杏树和花椒树种植面积大的实际情况,农业专家深入杏园、椒园以“唱戏加点戏”的方式,为贫困户现场讲解田间管理技术。在杏树园进行了病虫害防治、蔬果管理、土壤施肥、地下生草、红蜘蛛防治、防冻六个大方面的讲解;在花椒园进行了清园、杀草虫、如何预防花椒锈病、修剪管理、介壳虫防治五个大方面的讲解。田地里,不时响起真真掌声。现场还让广大种植贫困户进行随机“点戏”出题,专家根据实际讲解操作的授课方式,更加直观的提升了贫困户的田间管理技术,更快走上致富大道。

贫困户王更孝激动的说“人社局请的专家太及时了,这专家讲的好、讲的细,老百姓一听就懂,没想到不出门就能听到专家的声音,太感谢人社局的帮扶干部了”!

近年来,永济市人社局以“帮思想、帮门路、帮技术、帮资金”为主要内容,创新开展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引领党员与扶贫户结对子,攀“穷亲戚”、认兄弟,面对面了解百姓的疾苦,针对性的开展调研工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结对帮扶、提供资金信息技术等形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局106名干部共帮扶贫困户涉及3镇9村180户458人,截止目前,已脱贫177户455人。(刘海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