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消防四个加强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老大难”问题。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日常监管,排查隐患点位自打通“生命通道”治理行动开展以来,闻喜大队集中对小区、厂房、仓库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整改。

加强单位负责人职责,开展自查自改。大队要求单位人员进一步提高各单位负责人的积极主动意识,明确职责分工,通过微信群,微博,等平台,与主要负责人共同学习文件内容要求,切实提高人员安全意识,自发组织人员开展疏散通道检查清理工作,按要求划定标线标识、清除障碍物,确保消防车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全面到位各项安全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联合执法,及时消除隐患。大队执法人员联合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重点对辖区高层建筑、超市、商场、居民住宅小区内的消防车通道进行巡查,对影响、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安全问题现场进行处罚整改、集中曝光、切实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加强消防宣传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大队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快速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生命通道安全知识,同时还利用户外广告牌,大屏幕播放消防通道安全提示视频,在社会单位醒目位置广泛张贴《关于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宣传海报,全方位宣传,真正提高人员安全意识。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