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一段有趣的回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4)班 岳熙博

指导教师 杨 梅

离开方山书院有四个月了,但我还时时想起那里的一草一木,想起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了让我更好地学习传统文化,升入五年级时,妈妈让我转入了一个新学校——方山书院,它位于万荣县孤峰山上。那里四面环山、空气清新、风景迷人,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但刚到书院时,我觉得很不适应。饭菜不合胃口,每次吃饭我都苦不堪言,难以下咽,只能饿着肚子。晚上睡觉时,心里觉得空落落的。同学们彼此都不熟悉,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没有交流。夜深了,山里风大,呼呼的风声好像老巫婆在说话,吓得我浑身发抖,蒙住被子,不敢出声。因为没有窗帘,我感觉窗外有好多双眼睛在盯着我。

慢慢地,我熟悉了这里的生活环境,和同学们的关系也变得亲密起来。我们每天一起阅读经典,一起习武,一起欢快地度过每一天。

通过日复一日的学习,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升入六年级时,我回到了原来的学校,但方山书院的一花一叶、老师同学的一颦一笑都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那段美好的时光令人难忘。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