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举行老旧果园提档升级造林绿化及环境卫生观摩验收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21日,临猗县举行老旧果园提档升级造林绿化及环境卫生观摩验收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进行观摩验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展院、县人大常委党组成员郝晓峰、县政协副主席刘双胜等参加活动。

靳国全一行先后来到三管镇、北景乡、北辛乡、耽子镇、孙吉镇等地,实地查看果园提档升级改造和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与各乡镇负责人、果农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个乡镇的实际情况。据了解,本次观摩验收活动主要对乡镇三个方面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分别是乡镇老果园提档升级、造林绿化和农村道路环境整治。观摩验收共分两组进行交叉检查。

靳国全指出,老旧果园提档升级,是为加快果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果园提质增效而采取的重要举措。要进行隔行、隔株和因树间伐,要对品种老化的果园进行高接换优,让果园通风透光条件得到改善,品种结构得到优化。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向果农推广间伐技术,让果农真正了解果园间伐的意义和成效;要组织专家学者向果农传授果园管理技术,真正把好的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通过多种举措,真正使果农认识到果园间伐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农民经营管理水平。要充分利用当前间伐的有利时机,打造间伐示范园,示范带动广大果农开展果园间伐,促进果品提质增效。要明确工作重点,按要求、按标准全力推进果园改造提升工作,为来年全县果业丰产丰收和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打好基础。(景孟源)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