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裴社乡脱贫攻坚事迹——任英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脱贫攻坚决胜时期,有这样一些地方,这样一些人,他们虽被认定为贫困户,但不愿“等、靠、要”,决心稳扎稳打,用心做人、做事,用勤劳脱贫致富,让一贫如洗的状况成为历史,从而步入脱贫致富新时代。

在闻喜县裴社乡保安村就有这样一些人,其中任英法就是代表之一。生于1952年的任英法,年轻时妻子因病去世,他一个人拉扯一儿一女过着艰难的日子。除了在家种地之外,没有经济能力,自从2014年被认定为贫困户,不甘心一辈子在贫困线挣扎的任英法,决心用辛勤和汗水改变命运。

任英法积极参加了乡政府组织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种植了8亩中药材,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经过两年的不懈坚持,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日子渐渐好起来,他就鼓励孩子们外出务工,经过自身的努力和政府政策的扶持,大大改善了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顺利地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如今任英法也在外务工,日子过得越是有声有色。

“扶贫先治懒,扶贫先扶志”这句话在任英法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同时在扶贫路上也得到了村两委主干和帮扶责任人的积极引导和大力支持。希望身边那些贫困群众像任英法一样积极行动起来,在脱贫致富路上发挥自身能动性,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生活。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