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公安交警开展春季夜査统一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有效预防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0日至3月22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研判、精细分析,集中开展夜检夜查统一行动,起到有力震慑作用,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狠抓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结合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特点,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确定重点管控路段、时段、人群,为针对性开展酒后驾驶治理行动提供依据,要求全体民、辅警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关注度,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深入所辖路段,坚决打击、控制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预防涉及酒驾醉驾诱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春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狠抓路面管控,加大整治力度。行动中,执勤交警携带酒精测试仪、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严格落实责任制,在查处酒驾醉驾的同时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零容忍、无特殊”贯彻始终。

三、狠抓督导检查,严格执法执勤。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检查工作,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使用规范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程序,坚持工作原则,依法处罚到位。

四、狠抓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随着复工复产,聚会明显增多,积极组织警力在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道路沿线广泛张贴交通安全宣传画报、发放拒绝饮酒开车宣传资料,提醒驾驶人不酒后驾驶,引导驾驶人在休闲娱乐期间不要忘记酒驾醉驾的危害,源头杜绝酒驾醉驾的发生;充分发挥电视、广播、微信平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大队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取得成果,对查处的典型酒驾醉驾案例予以曝光,时刻提醒驾驶人酒后驾驶高发季节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为了自己、为了亲人,将酒后驾驶杜绝到底。

五、强化安全防护,规范执勤执法。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严格检査,并要求民警、辅警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取证并固定,同时要求民警、辅警加强自身保护,用好反光锥桶、反光背心、夜间指挥棒等各类安全防护装备,避免出现伤亡事件。此外,教育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注意执法方式方法,讲究执法策略,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出现各类矛盾纠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树立了良好的交通警察形象。

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21辆次,检查过往车辆1000余辆,査处饮酒驾驶11起,二次酒驾1起,醉驾1起,无证驾驶25起,无悬挂号牌24起,准驾车型不符1起,其他违法行为50余起。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