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疾控中心:做好隔离准备工作 迎接援鄂英雄回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培训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运城市先后派出5批医疗队143名医务人员逆行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医者担当,传递了运城人民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圆满完成援助任务的运城医疗队即将返回家乡。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陆立星开展专题培训

为全力做好援鄂医务人员返运后的隔离医学观察,确保医务人员休整休养,身心健康。2020年3月20日,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陆立星带领流调科和消杀科赵俊霞、赵丽两位专家到指定隔离点酒店开展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进一步加强接待援鄂医疗队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及异常情况处置措施的了解,掌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要点及出现疑似症状时如何处置等问题,为援鄂医疗队返运后的服务保障更好地提供技术支持。承接隔离管理任务的当地医院医护人员、酒店服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专家们围绕新冠肺炎基本知识、酒店各类人员的防控职责和个人防护、医学观察流程、异常情况处理以及酒店的消毒、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防护用品的穿脱顺序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同时,就酒店相应场所设置基本要求、功能分区及配套要求、管理要求、消毒剂配置等,对酒店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要严格做到每天记录被隔离人员的临床症状,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完善工作记录,每天进行日报告,适时进行心理辅导;严格按照疫源地消毒“三分开六消毒”的原则开展消杀工作。

陆立星表示,在驰援湖北的时间里,全体医疗队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获得了患者的认可、同行的点赞。是他们的舍生忘死,才使得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得到基本遏制。英雄们即将归来,我们要全力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在严格规范做好各项隔离观察工作的同时,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隔离环境。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