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垣曲县推进惠民殡葬引导移风易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清明前夕,地处山区、非火化区的垣曲县为全面落实惠民殡葬政策,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引导移风易俗,提升殡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水平,出台了免除居民基本殡葬费用的政策,将在全县范围内免除火葬居民的县内遗体接运、遗体3天之内暂存、遗体火化、骨灰一年以内寄存和200元以下骨灰盒等五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这些费用在家属办理火化手续时直接免除,确保惠民殡葬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多年来,垣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在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于2017年投资3900余万元,按照民政部《殡仪馆等级标准》一级馆标准建成了县殡仪馆,在全省县级殡仪馆建设方面带了好头。2019年,投资1000万元启动了经营性公墓建设;为配合重点工程建设,解决城镇化带来的失地农民丧葬难问题,投资500万元启动了公益性公墓建设,为积极推广节地生态安葬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为火葬居民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措施的实施,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选择火葬,有效提升绿色殡葬和移风易俗水平,使人民群众成为殡葬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更好地保障群众“逝有所安”的基本需求,进而实现基本殡葬服务普惠性、均等化的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理念,将为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和促进殡葬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赵腾云)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