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纪委监委抓脱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笔者一行来到中条山深处的夏县祁家河乡祁家坡村采访。在贫困户家里,返青麦田里,黄色连翘花海中,拍下了一组组夏县纪检人忙碌的身影。“我这猪舍里现在存拦200多头商品猪,个个滚瓜溜圆,是县纪委帮扶工作队给我带来的福音啊!”养殖专业户李玉秀高兴得合不拢嘴。

早在2016年,夏县纪委监委帮扶工作队就常住祁家坡村。阶梯形的小山村4个村民组,223户,754口人,有耕地1751亩。村集体经济空壳,建挡立卡贫因户42户135人。面对这种状况,帮扶工作队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短短几年间,帮扶祁家坡村兴建一个现代化养猪场,建起百亩连片连翘药材基地,投标发包后每年可为村里增收近2万元,实现了集体经济破零目标。硬化田间路、村巷道7.4公里;新建2个蓄水池;扶持贫困户发展栽植花椒、柿子、核桃等经济林307亩,已挂果受益。村里易地移民搬迁27户,祖祖辈辈深居大山里的村民住进县城附近的“新天地"小区,开启了新的幸福生活……

夏县纪委监委帮扶工作队,采取梯次下田,错时进地的方式,组织村民种植烤烟、麦田除草、喷药施肥、花椒、核桃树修剪,大闹春耕备耕。有序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使村里58个贫困户剩余劳力搭乘“顺风"专车到云南、上海、太原等地复工复产。李明全等三个贫困户因年龄偏大,帮扶工作队给他们联系在附近修路工地干活,每人每天可挣到80-100元。聋哑贫困户郭海龙也出门在本县埝掌服装厂当工人,他用手式给我们比划着一个月可挣2000元。(张秀峰 姚中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