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人民法院召开学习传达运成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18日下午,夏县人民法院召开学习传达运城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涛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在会上传达了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赵斌同志在2020年《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2019年运城两级法院紧紧围绕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狠抓审判执行、扫黑除恶、司法改革、涉诉信访,各项工作稳中有升。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总思路是坚持“一个方向”,强化“两个意识”,抓好“三个管理”,达到“四个提升”的“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力争跨入全省法院先进行列,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结合市中院提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和九个方面工作内容,荆院长对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再部署。

一是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服判息诉率、调解率,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和调解联络站(巡回审理点)的作用,开展诉前和诉讼调解;提高裁判文书制作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大执行力度。

二是加强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抓好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展示法院良好形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对涉企案件开辟绿色通道。

三是提升司法业务素能。要求员额法官每人一件巡回审判案件,每人一个调研报告,创新学习方式,提升业务能力。

四是持续抓好文化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化载体,树立学习典型,积极开展评选文明干警、文明庭室、文明窗口等形式多样的争先创优活动,不断发挥法院文化建设的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

五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将正在开展的三项活动引向深入,着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的法院干警队伍,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六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不放松、对标差距补短板、明确重点抓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