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绛县一男子点击虚假链接后被诈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年来,人们对POS机的使用越来越普遍,然而有些别有用心的人,以电话销售、更换POS机为由进行诈骗,导致一些民众掉入了骗子的圈套,经济受到损失。

真实案例:绛县古绛镇张某遇以更换POS机为由点击虚假链接后被诈骗

2019年10月18日,张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该人称可以给张某更换一台免费的POS机,让张某添加一个名为“POS售后客服”的微信,添加微信后,“客服”告诉张某交28元押金,就可以得到一台POS机。

10月22日,张某收到对方寄来的POS机,便在微信上问“客服”如何使用,对方发来了一个教程和一个链接,“客服”告诉张某需要在这个链接里面注册一下自己的信息,张某随后在该链接中填入个人信息并绑定银行卡。张某想试用一下,就用自己的信用卡在POS机上刷了3000元,转到自己的银行卡里。

10月23日,张某突然接到一条短信,短信提示张某的信用卡,在一个陌生的商户消费多笔金额,共计被刷走5800多元,随后张某来到绛县公安局报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任淑荣)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