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教科局召开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18日,永济市教科局召开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委、运城市委、永济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重要部署,对全市教育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永济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管哲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永济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科级督学许晓军主持。

许管哲指出,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保障困难户子女不因贫困而读不起书,是教育扶贫中最为重要的工作。

许管哲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庄严承诺,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收官之年,也是兑现“军令状”“交总账”的最后关头,教育扶贫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作为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领域,作为贫困退出“两不愁、三保障”重要考核指标,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许管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全力完成好教育扶贫目标任务;要继续强化帮扶组长、联络员、帮扶干部以及教育扶贫工作牵头股室、学校的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形成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完善信息台账,分类保障,围绕各项具体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应补尽补、应贴尽贴”,形成教育扶贫的长效机制。

会上,许晓军传达了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宣读了2020年教育扶贫主要工作任务。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