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税务五措开展便民办税自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期,为了防止形式主义,及时发现工作不足,进一步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等工作的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自查工作。

发起动员令。召开全县税务系统疫情防控落实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自查工作动员会,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详细部署疫情防控及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挂起作战图。结合上级部门的《自查整改工作方案》和有关要求,及时成立领导组,并确定时间表和任务书,全面细化工作责任,明确限办时间和目标要求;主要通过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项目的认真自查,总结成效,发现不足,纠错整改,促进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落到实处。

树立方向标。坚持以学习强业务、以学习明方向、以学习理思路,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先后学习了进一步做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相关征缴服务、进一步严肃组织收入纪律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应对疫情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自查整改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涉税政策和文件精神,使基层税务干部真正明白此次专项自查工作要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

敲响警示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税务人员学习《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税务系统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运城市纪委监委关于对运城市人民防控办公室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薛理等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处理的通报》等警示案例,进一步提高了税务干部严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的政治站位,增强了落实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的政治自觉。

画出同心圆。围绕专项自查的要求,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发言会,分别就各自部门的工作任务、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全力服务专项自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表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促进各项工作同步相融、扎实开展、全面落实,确保此次自查工作取得应有效果,促使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双重提升。(王会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