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夏县交警“四项举措”整治“春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切实预防“春困”现象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的安全隐患,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四项措施”整治消除春季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大队紧抓“春困”这一季节特点,要求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事故必防、防必有效”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因犯“春困”而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加强道路巡逻管控,采取一切可以利用的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春困”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

积极做好源头管理工作。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对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状况,进行有效整治,严加防范,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通行;同时,大队加强对辖区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监管,认真查找治理“春困”现象存在的漏洞和间题,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

深化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大队把路面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保持从严査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态势。进一步加大对客运车辆、旅游客车的管控力度,加大对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等重点交通违法的整治;严格落实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职责的管段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民警上路率和管事率,切实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突出季节交通安全宣传。大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示事故展板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朋友以及中小学生宣传春季行车安全的相关知识,要求广大驾驶人员开车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驾驶,从源头上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同时通过微信、微博、广播发送安全提醒,播报辖区路况信息、解答相关问题等形式,提醒广大驾驶员小心驾驶,注意减速慢行,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防范工作,避免事故的发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