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打赢蓝天保卫战 平陆公安交警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两级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近日,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采取四项强力措施,扎实开展下阶段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涉及道路交通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强化组织部署。平陆大队成立以大队长原振涛为组长的保卫蓝天工作领导组,制定《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任务实施方案》,明确各中队、卡口工作要求和任务,并施行领导包片、责任到人制,定期深入各整治路段现场督导,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

坚持源头管理,严格办理流程。严把机动车注册、登记关,对新注册车辆,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车管所不予登记上户。对年检车辆,严格检测环保排放,对年检中环保排放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不予核发年检合格标志。同时加强与治安、环保、质监、交通等相关部门的配合,组成环保执法小分队,利用现有平台资源,严厉打击国Ⅲ以下(含国Ⅲ)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和已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加强联勤联动路面管控,突出防治重点。在确保前期疫情防控稳定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配合县环保、交通等职能部门,采取固定检查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重点时段、路段,紧盯冒黑烟车、渣土运输车、排放超标、柴油货车等重点车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高污染车辆闯禁行路进入城区、伪造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大队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县广电传媒、平陆微联盟、公路LED显示屏等平台,广泛宣传报道疫情期间交通安全常识和大气污染防范工作新动态,重点指出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抛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倡导步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韩淑珍 李春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