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 永济消防集中治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年来,随着高层建筑日益增加、私家车越来越多,加之群众法律和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车通道现象屡禁不止,小区、商场等公共领域消防车通道被占、被堵成了常态。为做好居民住宅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2020年3月17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小区实地调查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

尽管小区张贴了《关于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的通告》、挂有消防车通道提示牌,地上也划有“消防通道,禁止占用”字样的标识线,检查中发现一辆车牌为晋M9***9私家车及一辆电动车辆违规停靠在消防车通道上,消防执法人员现场联系车主,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提醒车主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禁占用消防安全通道。消防执法人员也对物业部门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车进行了督促,同时叮嘱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强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乱停放行为。

为警示广大车主,永济大队下一步将与电视台联系,对此现象进行曝光,并录制宣传提示,警醒广大私家车主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起法规意识与安全意识,自觉遵守规则,避免占有消防车通道,切莫当小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