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新绛县税务局三剂药开出优化营商环境的药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绛县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开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三剂对症药方。

一是整治常见病症用常方。对不遵守上下班纪律、无故旷工旷岗、出工不出力、服务不热情、怠政懒政、推诿扯皮、混装上班、效率低下等常见病症,综合采取查看上班签到记录、视频监控、第三方检验、人大政协监督、纳税人反馈、纪检部门明察暗访等措施,压挤常见病症的滋生空间,做到小病常治、小病久治。

二是整治个性顽症用秘方。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传播未经证实的负面信息、吃拿卡要、以税谋私、选择性执行优惠政策、不服从单位负责人工作调配、私设门槛增加办税难度等个性顽症,除采用执纪监督问责的四种常态外,还要点名道姓进行全局通报,铲除个人行为高于单位形象的土壤。

三是整治疑难杂症上偏方。对机械执行政策回避个人责任、没有政策规定上交问题了事、怕伤及个人不敢拍板定调、解决疑难问题不敢担当、怕得罪人甘当鸵鸟等疑难杂症,在大力宣传容错制有关制度的基础上,局党委祭出重奖重罚的杀手锏。对处于公心推动改革出现失误的,局党委主动担责,不追究个人责任,并在评模评优上优先考虑;对个人不担当、不直面解决问题导致矛盾升级、问题发酵的,要提起责任追究,打破当太平官、干平庸事、作老好人的政治生态环境,为不怕得罪人、敢于干事情、勇于解难题的人站台背书、撑腰打气。(尹建卫 李新兰 赵兴)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